目前分類:音樂心情 (2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Po Li 拍攝的 陳綺貞 太陽露臉了。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陳綺貞了。

以前聽專輯,都覺得還好,唯一喜歡的就是"告訴我"
但今天到現場聽演唱會,真的超棒的!
第一個想法就是「陳綺貞的聲音,遠比錄音室裡錄出來的專輯好聽太多了!」
只聽專輯,實在沒辦法聽到陳綺貞真正美麗的聲音,實在是差太多了!
只能說,錄音室沒辦法錄出陳綺貞真正天使般的聲音,要親自聽到才能體會她的美麗
就像,有時候,文字不足以貼切的表達你最深刻的心情或感受一樣。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布蘭妮:好萊塢文化的囚鳥

原文出處: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18664/2008/02/28/342@1959196.htm

  她曾是流行樂壇的公主,集萬千寵愛于一身的“小甜甜”。現在,她的生命卻耗費在進進出出於醫院、戒毒所和法庭上。布蘭妮,她究竟如何失去了一切?

    最近,美國《滾石》雜誌發表長文,認為布蘭妮悲劇的根源在於,這個生來是一攤“爛泥”、無法遵守基本社會法則的人,硬是被娛樂工業打造成“小甜甜”那樣的偶像。

 

文/克萊爾  

  布蘭妮親身上演了一齣“偶像的崩塌”大戲,造就了娛樂產業史上曝光度最高、反響最強烈的明星隕落事件。整個過程渾沌,背後原因也令人費解,惟一可以確定的是,這個悲劇的成因之一在於:布蘭妮不想成為大眾希望她成為的那個人。   

  她知道世界想要什麼,偏不給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喜歡這首 很好聽 也很溫馨^^ 
之前 2008北京奧運 八月時 剛好我人在中國大陸(請參考千里大陸尋母 一文) 
是在大陸的電視上看到的唷 很好聽~~呵呵 
不過那時候我在廣州順德 北京太遠了 
而且去一趟聽說很貴(炒作) 反正都在大陸 也比較親近一點吧 呵呵

以後很有機會舉家搬到大陸住
就要跟台灣說掰掰囉~~
我要去大陸當少奶奶了 哈哈 大家掰掰XD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兩天跟媽咪去一中街逛,在她在大眾想找心靈音樂之餘,趁機A了這片CD

本來沒想要買CD的,因為現在大家太愛分享了,所以根本不需要買CD
而且好音樂實在太少了,尤其是流行音樂,
除非是真的超讚,或是有鍾愛的歌手,才會買原版CD吧
而我呢,沒有什麼超愛的歌手,所以當然沒什麼想買CD的欲望
(對不起我心愛的女神Jolin了 我很窮 請原諒我>"<)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テルーの唄「ゲド戦記」插入曲    作詞:宮崎吾朗 作曲:谷山浩子 
瑟魯之歌  「地海戰記」插曲      編曲:寺 民哉  主唱:手嶌 葵
http://mymedia.yam.com/m/1990534

夕闇迫る雲の上 いつも一羽で飛んでいる
iu ya mi se ma ru Ku mo no u e  i tsu mo i chi wa de To n de i ru
在近黃昏的雲層上   總是單獨飛翔著


鷹はきっと悲しかろう
Ta ka wa kitto Ka na shi ka rou
老鷹應該很悲傷吧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好聽 那首 Bleeding Wolves

薩克斯風的部分 是表達 狼的哭聲.. 每次都聽到我哭哭QQ

好像是 高三買的 專輯(好像是合唱團集訓 聽到飛鼠溪超愛 就買了XD)

Matthew Lien 是個神奇的人 我超愛他的

其實大一 他有來過這邊表演 可惜我錯過了QQ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咩嗚~~潘王子唱歌好好聽又超帥~~超帥的>//////////<</p>

宥嘉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咩嗚~~超好聽~~~

他第一首歌很冷門,他說,這是態度,因為他覺得是好歌
我覺得有點小感動
因為現在的歌,都隨波逐流,迎合大眾口味
只要唱出自己的歌,就變成是冷門的歌
之前小松小柏也對米雪薇琪說過類似的話
所以林宥嘉真的很有勇氣@@
因為我也覺得很冷門的歌XDDDDDDD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的很帥~~~

天啊~~

超帥的~~

咩嗚嗚~~相見恨晚啊~~

咩嗚~~(在地上翻滾)

我決定要開始調查他了= =+

快~~大家快丟給我他的資訊XD

 

你出專輯我一定買~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雪狼湖的歌詞喲~

真的真的超好聽的>﹏<
可以的話,好想看一次喔~~(殘念)


張學友
張學友創意音樂劇(雪狼湖)
2005-09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不好意思啊,小張先生讓我cos你一下,哈哈XD
 不過這張是我自己抓到的喔!!!!)

好久沒彈鋼琴了說,超久的!
不要怪我不認真,都是扇形廳實在太多人搶了啦,嗚嗚QQ
剛剛路過卻忘了帶琴譜,只好小小彈一下蝶戀跟問情,老實說我已經快忘光了Orz

然後我複習了一下傳說中很簡單(?)的夢中的婚禮,我記得這首曲子被噹了很多次
第一次是大一的時候,被不認識的原住民(他們在練合唱要跟我借用一下鋼琴)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小豬小豬~~就是小豬~~超帥的>/////////<<br />
重點是他超好笑的!!!好可愛喔>//////////<<br />
而且他好專情~~超好的耶!!!!!!!!!!!!!!!!!!!!!

連楊丞林都說超好的^O^

而且他Jolin超好的~~~真讚!!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Oct 28 Sat 2006 01:20
  • 家。

其實我覺得張學友是一個好把拔耶

要找老公就是要找這種的啦!!

而且他好好笑喔

感覺他好愛他的小孩歐,真幸福耶~~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很好聽喔:)


*流星下的願
曲:dick lee 詞:林夕 演唱:張學友&許慧欣

狼:我要花兒開個不停 陪我們永遠年輕
每朵花代表了純淨的愛情
我要種出一個森林 陪他聽落葉回音
陪它看雪花融化了的寧靜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我對他認識不多,而且很少很少看康熙(真的!),只知道他博學多聞
看了幾及康熙,感想是,嗯,跟小S真是絕配阿!(我是說主持啦XD)

從他主持&談話中,可以見識到不少的書卷氣質
也間接證明了唸書的人不只是書呆子吧

之前小S懷孕休息的時候,有看過類似的新聞,說蔡康永不願和其他人搭檔這個節目(暫時的就ok)
我就在想...
一個主持人,他可以說要接這個主持就接,不接這個主持就不接,需要多大的才華?
怎樣的藝人會讓一個製作人願意付出高昂的酬勞來聘他?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者: maymay0101 (叫學姊!!XD) 看板: Diary
標題: 姊姊我不追星
時間: 2006/08/13 Sun 00:13:12


其實說實在的
我沒有特別喜歡的偶像
就是瘋狂到像那種喜歡到不行or有專輯或影集不買不行的那種
(有一半也是因為沒扣扣啦^^")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馬修連恩是一個作曲家,為大自然付出、貢獻
他寫了很多的曲子,創造它們,盡可能的寫出大自然的心聲

第一次知道他,是高中合唱團寒訓時舞蹈老師放的"飛鼠溪(Flying Squirrel Creek )",因此而愛上他,了解他的曲子
我想飛鼠溪是一首很美的曲子
從一開頭清脆的...不知道什麼樂器聲~到流水~然後又出現了不知道是什麼樂器的聲音(嗚,音樂賞析沒修好~徐作因老師我對不起妳>"<)
飛鼠溪是個很輕快活潑的曲子,聽起來,彷彿自身於山林中,
那是一個很美的山林,有高山,有小溪,清淨的空氣還有一群圍繞在身邊的動物們...

但是我覺得,沒有一首比《 BLEEDING WOLVES 》還美的曲子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不想長大120秒mv http://www.him.com.tw/mv/index.asp?id=98&select
拍得還不錯,蠻夢幻的
聽說花了很多很多的錢....
(真是的...不如分給我一半算了...嗚嗚)

之前S.H.E剛出這首主打歌時,電台到處都在撥放,每次一聽到這首歌就會很激動,這明明就是莫札特第40號交響曲的旋律...
(嘿嘿,音樂賞析不是修假的喔~雖然我還是回去翻了一下筆記才確定啦!!不過能認得出來很佩服自己XD
)

我超愛莫札特第40號交響曲,所以我也很喜歡S.H.E.這首"不想長大"(有點被強迫喜歡的感覺XD)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還是好喜歡美麗的鳳尾竹喔...
怎麼聽都好喜歡喲~

前面是把烏的聲音慢慢的+琵琶當背景
然後有鈴鼓(是鈴鼓吧)
在來是二胡跟把烏的對話(這版的二胡好小聲喔~~可能是因為很少隻吧!!)
一人一句(還有琵琶~~)
然後笛子就加進來囉~~
笛子真的好好聽喔~~然後又是把烏
有一段是笙的獨奏~也很好聽喔(阿鋒吹得超好啦XD)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文:上海藝術研究所 陳正生 (2001/10/22)

竹生長于亞洲,我國更是盛產竹子,因此,竹子不僅是製作生活器具的重要材料,更是製作樂器——特別是管樂器的重要材料。管樂器中最具我們民族特色的恐怕要算笛子了。笛子音色脆亮,是獨奏、合奏和伴奏的重要樂器,少了它,我們的樂隊就會遜色;但是竹笛少了膜,其音色也就大大遜色了。如今G調大笛與橫簫和新笛的音調相同,主要差別就在於新笛和橫簫沒有膜孔。

笛子也稱橫笛,唐代名橫吹,是沒有笛膜的。唐代只有簫管上才有膜,宋元以後這膜就移至橫笛上,而簫管就不再貼膜了,如今只有朝鮮簫才貼膜。

笛上雖然開有膜孔,但過去對膜孔也並不太考究,僅在吹孔與第六孔之間挖一圓孔,貼上笛膜(最先是竹膜)就是。首先注意膜孔的是上海的大同樂會。1932年10月,大同樂會主任鄭覲文將舊時笛子的圓形膜孔,改為橢圓形,以增多笛膜的折紋,使音色更圓潤,更易於控制。

笛子的音色,不僅取決於吹孔的形狀和位置開挖得是否得當,以及管壁厚薄是否適當,笛膜的老嫩和膜孔的大小對音色的影響也不小。本文對笛膜之老嫩暫且不作討論,只討論膜孔。一般說,膜孔大,發音厚實(尤其是低音),膜孔小,發音則相對尖細,因此,膜孔是影響笛子音色的關鍵問題之一。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文:上海藝術研究所陳正生(2002/03/17)

要買一支好笛子很不容易。因為一支好的笛子,不僅音要准、音域要寬,同時也要省力,更得有漂亮的音色。就製作和演奏兩方面來說,要保證音準並不是一件十分繁難的事,可要選得滿意的音色,可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影響笛子音色的因素很多,它不僅取決於材料的優劣,製作工藝的好壞,更有演奏方法的得當與否。除此之外,還得考慮笛子的音色是否適合樂曲演奏風格的特殊需求。例如為昆曲伴奏之笛與江南絲竹演奏所用之笛,同為曲笛,音調也相同,但是對音色的要求就不完全相同:昆曲所用之笛要求音色厚實、沈鬱;江南絲竹所用之笛對音色的要求則是清亮、飄逸。

該如何判斷笛的優劣?首先要審視的就是竹材,這是從外觀上就能分辨得出的。其次是看做工,做工的好壞是要憑藉相當經驗才能分辨的。因為它並不單單指吹孔、音孔的光潔度。事實是,材料即使很好而做工欠佳,音色仍然是不理想的。

材料不好,就如同人生下來先天不足一樣;只有好材料,才是笛子獲得良好音色的先決條件。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