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601 (6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我不能用忌妒的雙眼去看待這個世界
我必須告訴自己,現在的我已經很幸福、很快樂了
我有我喜歡的好朋友,有我愛的人,也愛我、疼我
這樣就足夠了
可是
為什麼我還是不知足...

好希望
能成為誰的天使,守護著他
也有另一個天使守護著我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沒錯沒錯~宜靜從小的願望就是當漫畫家(或藝術家啦)~過自從考上高中重心就是玩跟唸書~(現在也是)
↓以前有養很多貓咪喔~上面那張是小虎~下面的是莎麗、小可愛跟小可愛的女兒(小點)




這是我國中畫的~~~
現在想起來真的超強~蠻不可思議的
要我現在畫我還真畫不出來~雖然我帶了很多畫具去花蓮...(重點是寒假沒寄回來= =")
天啊~國中耶!!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我有時候在想
為什麼我這麼愛花蓮呢?
我不是應該很喜歡很喜歡台中的嗎?
一個身長十多年的城市...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淳樸
以前的我是喜歡熱鬧的街的
我的夢想就是到台北唸書(因為我是一個生在台中的都市鼠XD)
我喜歡百貨公司,我喜歡人很多很吵的地方,我一歡一個人走在熱鬧的街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靜靜的一個人看著自己的照片,看著看著,就又想回花蓮了...
想起大一上的活動真是超多采多姿的


                    。降子會很幼稚嗎= ="~嗚~凱蒂說人家幼稚啦!
                     
尤其是制服日,才短短幾的小時,卻讓印象深刻
地點選在我最愛的湖畔(應該是大家都最愛吧)~超級開心的

美麗的湖畔(←東湖)可以看到東華的正門喔!(不是很清楚啦!!!)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原作之前到我們國大里指導學弟妹(?)~
後來才發現原來學妹(我們的第三屆社長喔)的網誌有貼相關訊息XD 
很開心~~呵呵~~
她有放照片喔~(請看引用XD)
穿黃色衣服的是原創~坐他右邊的是洪佩珍老師
後面的穿制服和體育服的是學弟妹~穿粉紅色的是雅築(我們這屆的副社),原作老師的後面就是培菁啦XDD
總之~還是很開心囉^﹏^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還是好喜歡美麗的鳳尾竹喔...
怎麼聽都好喜歡喲~

前面是把烏的聲音慢慢的+琵琶當背景
然後有鈴鼓(是鈴鼓吧)
在來是二胡跟把烏的對話(這版的二胡好小聲喔~~可能是因為很少隻吧!!)
一人一句(還有琵琶~~)
然後笛子就加進來囉~~
笛子真的好好聽喔~~然後又是把烏
有一段是笙的獨奏~也很好聽喔(阿鋒吹得超好啦XD)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文:上海藝術研究所 陳正生 (2001/10/22)

竹生長于亞洲,我國更是盛產竹子,因此,竹子不僅是製作生活器具的重要材料,更是製作樂器——特別是管樂器的重要材料。管樂器中最具我們民族特色的恐怕要算笛子了。笛子音色脆亮,是獨奏、合奏和伴奏的重要樂器,少了它,我們的樂隊就會遜色;但是竹笛少了膜,其音色也就大大遜色了。如今G調大笛與橫簫和新笛的音調相同,主要差別就在於新笛和橫簫沒有膜孔。

笛子也稱橫笛,唐代名橫吹,是沒有笛膜的。唐代只有簫管上才有膜,宋元以後這膜就移至橫笛上,而簫管就不再貼膜了,如今只有朝鮮簫才貼膜。

笛上雖然開有膜孔,但過去對膜孔也並不太考究,僅在吹孔與第六孔之間挖一圓孔,貼上笛膜(最先是竹膜)就是。首先注意膜孔的是上海的大同樂會。1932年10月,大同樂會主任鄭覲文將舊時笛子的圓形膜孔,改為橢圓形,以增多笛膜的折紋,使音色更圓潤,更易於控制。

笛子的音色,不僅取決於吹孔的形狀和位置開挖得是否得當,以及管壁厚薄是否適當,笛膜的老嫩和膜孔的大小對音色的影響也不小。本文對笛膜之老嫩暫且不作討論,只討論膜孔。一般說,膜孔大,發音厚實(尤其是低音),膜孔小,發音則相對尖細,因此,膜孔是影響笛子音色的關鍵問題之一。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文:上海藝術研究所陳正生(2002/03/17)

要買一支好笛子很不容易。因為一支好的笛子,不僅音要准、音域要寬,同時也要省力,更得有漂亮的音色。就製作和演奏兩方面來說,要保證音準並不是一件十分繁難的事,可要選得滿意的音色,可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影響笛子音色的因素很多,它不僅取決於材料的優劣,製作工藝的好壞,更有演奏方法的得當與否。除此之外,還得考慮笛子的音色是否適合樂曲演奏風格的特殊需求。例如為昆曲伴奏之笛與江南絲竹演奏所用之笛,同為曲笛,音調也相同,但是對音色的要求就不完全相同:昆曲所用之笛要求音色厚實、沈鬱;江南絲竹所用之笛對音色的要求則是清亮、飄逸。

該如何判斷笛的優劣?首先要審視的就是竹材,這是從外觀上就能分辨得出的。其次是看做工,做工的好壞是要憑藉相當經驗才能分辨的。因為它並不單單指吹孔、音孔的光潔度。事實是,材料即使很好而做工欠佳,音色仍然是不理想的。

材料不好,就如同人生下來先天不足一樣;只有好材料,才是笛子獲得良好音色的先決條件。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最近每天都很開心~
雖然還是常常跟媽咪吵架~必修英文還被當掉(虛~~小聲點)~
還是很開心喔~(覺對不是因為英文被當掉很開心>"<)

每天還是睡到3點~
昨天跟魚魚跟鴿子跟小涵去唱歌~~
還彈了大里體育館的鋼琴~~(好懷念喔XDD)
前天到學校玩排球(?)~其實只是去跑操場~(折返跑很好玩的!!)
大前天國中同學會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今天是我們國中316第二次的同學會喔!!明君辦的喔~超辛苦的!!
我們約在中有旁邊的小熊屋聚餐
(  ↓珮加            ↓怡芮       ↓依玲       ↓宜靜)    

 
......................................................

*明君跟珮加
珮加說~這是妝前跟妝後的對比照片XDD
其實也還好啦~呵呵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今天教練學長排出了寒訓要做的訓練,也幫我排出了我寒假該做的訓練
天啊...超誇張的!!
寒訓每天都要跑2km(驚!不就相當於學校操場400m跑5圈?2000m耶!(暈)),仰臥起坐30下,交互蹲跳5組,折返跑2趟,腳步5趟...天啊超多的耶!!!(隊長要做更多呢>"<)
這樣下來應該沒什麼力氣打排球了吧XDD

然後寒訓也不能喝咖啡+少茶(嗚嗚),是怕晚上睡不著覺吧!!
那麼我寒訓也不能玩通宵囉!!(嗚嗚)
重點是,避免有所外務。
整個就是很打擊!!!!!!!!!!!!!!本來還想說晚上課以去國樂社晃一晃的說~
看來機率是很小的~~(希望我體力好到晚上還可以"玩"笛子XDD)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3) 人氣()



今天下雨,冷死了!
不過去吃老闆的豆腐喔~超開心的
嘿嘿~魚魚羨慕吧XD
老闆很早就換了一個大店面了~(本來是小攤子)
東西也漲價囉>"<<br /> 是因為有冷氣+位置+電視的關係嘛?
總之很開心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很美吧:)
我最喜歡的花蓮,我最喜歡的東華大學,我最喜歡的東湖(還有湖裡的錦鯉魚),我最喜歡的湖畔和玻璃屋,還有我最喜歡的圖書館(在附近)~
真的很美,美的像畫,美的像詩
我喜歡站在這個位置,看著我最喜歡的湖,和山。
站在花蓮,這塊美麗的土地。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天啊,看我以前瘦的跟什麼一樣
剛來東華以前(算剛到吧)





才來沒幾個月就胖得跟什麼一樣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我剛剛看社版看一看
因為之前都不知道帳號是誰,搞得不清不楚的,現在進入狀況再看一遍就覺得清楚很多
然後我要在這邊偷偷發表對小蛋學長的感想~
嘻嘻~降子才不會被看到嘛XD

我第一次對他有印像,是快要燒兔奶的時候的某週四晚上團鍊
那時候比克學長去面試研所,由他代理指揮
社長在思考要怎麼進場,怎麼退場,要由誰代理...等等的
此時社長就指著某個學長(就是小蛋啦,不過那時候我誰是誰都沒搞清楚嘛)
說他是首席所以要他帶領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我在聽社版上的農村久歌喔(北市版)
很好聽耶~(啊~不管哪版的都很好聽啦!)
笛子跟二胡果然大部分都是主旋律
尤其美麗的鳳尾竹裡面把烏跟胡琴,彈撥的對話,好美喔>﹏<
真的超好聽的喲(推~)

二胡撥弦的地方也很特別

笛子要吹得很靈活好難喔~
有一段的旋律我很喜歡(好像只有兩秒吧XD)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我又聽了一次燒兔奶
那段國樂加上管樂的魔法公主

天啊
真的是超好聽的耶!
是因為二胡主旋律又這麼棒嗎^^"

管樂伴奏也伴得很好
如果沒有管樂伴奏就很無聊了
重點是管樂才那幾隻,背景就這麼優美了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我夢到
我居然會長笛耶
其實也不是會
只是小玩了一下
也不知道哪裡的長笛~總之就是玩了一下
就喜歡上它了

其實我一直很夢想可以玩到長笛,不過也許這個輩子是不可能的吧XD
呵呵
走火入魔了XD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我會要她學鋼琴
然後學長笛
咦?長笛?
不對啦
是中國笛啦!


好像也不太對

那一個女兒學長笛,一個女兒學竹笛好了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我也想當一個很溫柔的女生

可是我知道自己沒辦法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

總之...就是沒辦法



may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 234